执业注册   >   办事指南
注册系统登录界面密码有什么作用?
文章来源:中房学  发布日期:2013-07-01

注册系统登录界面密码有什么作用?

在房地产估价师注册系统的首页,你选择了要进行的注册类型后,就进入了登录界面。在初始注册的登录界面,你要输入你的姓名和身份证号;在延续注册和变更注册的登录界面,你要输入你的姓名和注册号。

之后就遇到了密码的问题。屏幕上询问你“是否初次登陆”,如果你选择了“是”,则屏幕提示你“请设置登录密码”,然后给你两个编辑框,请你输入两次你自己设置的密码;如果你选择了“否”,则屏幕提示你“请输入登录密码”,然后给你一个编辑框,请你输入你上次自己设置的密码。然后选择“下一步”,就进入了填写申请注册信息的界面。

那么,这个密码的作用是什么呢?

因为注册系统是在网上进行的,所以不受时间和地点的限制,只要能上网,就可以进行网上的注册申请工作。同时网上注册的申请工作是以打印了注册申请表为结束标志的。所以当你进行完成申请信息的录入工作后,发现不具备打印条件时,就要将刚才输入的信息保存起来,以便等具备了打印条件时,再完成注册的申请工作。这样,就将注册的申请工作分成了两次。这时,密码就起作用了。第二次登录时,只要回答对密码,就可以将上次已经输入的信息调出来,不用重新录入了。

所以,密码只对一次申请工作有效,一旦进行了申请表的打印,该密码就没有作用了。如果三年后再次进行延续注册的申请时,一定要回答是首次登录,不要联想这次的延续注册申请工作。

申请表打印后,就不能进行修改了。如果发现打印的申请表上有错误,可以重新进行申请。也就是说,一次注册申请工作,你可以提多次申请。只有签字、盖章后送到省级注册工作管理部门的那份是有效的,其他的几份无效的注册申请过一段时间后,将被系统自动删除。

主办单位:中国房地产估价师与房地产经纪人学会     办公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首体南路9号主语国际7号楼11层     电子邮箱:wyxg@cirea.org.cn
京ICP备05052429号     中国房地产估价师与房地产经纪人学会  版权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