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之窗   >   地方动态
河南省房地产估价总监开展红色教育等活动
重温红色精神 再创估价辉煌
文章来源:中房学  发布日期:2021-06-07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为学习党的历史、讲述党的故事、唱响党的歌曲、听从党的号召、重温党的经典,追寻先驱步伐,体验红色旅程,进一步探索加强房地产估价总监坚定信念、加强修养、淬炼思想的新路,在河南省房地产估价师与经纪人协会(以下简称“协会”)的支持下,河南省房地产估价总监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培训,自发组织赴江西、湖南开展红色教育。

一、温估价总监情,育行业精英人

河南省房地产估价总监是协会培养的房地产估价行业高端人才,是房地产估价行业人才建设的一次有益探索。2011年,在房地产估价行业开展课题研究的基础上建立了房地产估价总监制度,鼓励条件允许的机构设置房地产估价总监岗位。2012年以来,协会共组织举办了五期房地产估价总监培训,228人次参与了学习交流,212名房地产估价师成为房地产估价总监,活动以走读形式北上京津、东进沪杭、西走成渝、南下深、花开中原将理论学习和实地考察相结合,在业内引起了很大反响,也涌现出一批估价行业的精英人才。目前,房地产估价总监在机构管理、估价报告质量把控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为估价行业发展做出了应有的贡献,成为河南省房地产估价行业的中坚力量。

二、忆革命斗争旅,探红色精神韵

秋收起义创建了我党第一支工农军队,并设计制作并率先举起了我党的第一面旗帜,标志着我党独立领导武装斗争的开始,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南昌起义打响了武装反抗国民党反动派的第一枪,揭开了中国共产党独立领导武装斗争和创建革命军队的序幕。井冈山的斗争,时间虽不长,但为中国开辟了一条成功之路,被誉为“中国革命的摇篮”和“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奠基石”,尤其为后人留下宝贵的精神财富——井冈山精神。经前期精心筹划,估价总监活动选择了我党我军三大起义中的南昌起义、秋收起义的发生地江西南昌、湖南长沙,以及中国第一个农村革命根据地井冈山作为学习教育培训的目的地。

参加活动的房地产估价总监们分为两队,分别奔赴湖南长沙和江西南昌,沿着秋收起义、南昌起义革命先烈的斗争足迹在井冈山胜利会师,亲身体验当时的会师之路,感受革命先驱者的那份志雄心、那份喜悦、那份悲壮。

三、寻行业创新路,铸估价行业魂

房地产估价总监们分别与湖南省房地产业协会、江西省房地产业协会房地产估价分会就房地产估价行业自律管理、资信评价工作、业务收费情况、新形势下房地产估价机构的发展规划、新型业务需求方面人才的培养、司法鉴定评估业务开展情况等行业工作进行深入的探讨和交流,从交流中得到启发,为以后行业工作和自身发展开拓新的思路。

利用学习教育间隙,房地产估价总监们还组织召开了班会,与会人员分别从行业发展形势、遇到的问题、学习交流的心得体会等方面做了分享。房地产估价行业需要信仰,房地产估价人员应保持独立、客观、公正的专业立场,维护社会公众的利益,把个人价值和行业价值紧密地联系在一起,强化党建引领,共同促进房地产估价行业持续健康发展。估价总监们纷纷表示这是一次学习交流之旅,更是一场心灵涤荡之旅。

主办单位:中国房地产估价师与房地产经纪人学会     办公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首体南路9号主语国际7号楼11层     电子邮箱:wyxg@cirea.org.cn
京ICP备05052429号     中国房地产估价师与房地产经纪人学会  版权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