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介绍   >   行业大事记
2009年行业大事记
文章来源:中房学  发布日期:2010-01-01

 

16  中房学出席中央统战部在北京召开了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联系会议2009年度第一次会议。中央统战部副部长楼志豪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中房学副会长兼秘书长柴强、副秘书长赵鑫明参加了会议,并汇报了中房学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2008年度情况和下年度设想。

116  中房学与香港地产代理监管局在北京签署了《内地房地产经纪人与香港地产代理专业资格互认备忘录》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副部长齐骥出席签署仪式。中房学会长宋春华,香港地产代理监管局主席陈韵云在《备忘录》上签字。《备忘录》确定了内地房地产经纪人与香港地产代理专业资格互认的原则、步骤以及互认后内地房地产经纪人与香港地产代理的权利义务等。根据《备忘录》,双方下一步落实相关手续后,首批各自将有300人取得对方专业资格。

218  全国人大财经委召开评估法起草组第三次全体会议。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副部长齐骥出席会议并发表了讲话。他对推进评估立法工作提出了两点意见:一是,积极借鉴发达国家和地区在评估立法方面的经验;二是,妥善处理评估行业管理体制统与分、专业分工与专业协作、行政监管与行业自律等三个方面的关系。

319  民政部行业协会商会评估小组对中房学进行了实地考察。中房学副会长兼秘书长柴强向评估小组介绍了中房学基本情况、房地产估价和经纪行业概况以及中房学近年来开展的主要工作。

32526  由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组织召开的《城市房地产管理法》修订座谈会在北京召开。中房学副会长兼秘书长柴强、副秘书长赵鑫明出席座谈会,并分别就课题房地产中介服务房地产权属登记管理的研究成果及立法建议作了发言。

410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下发《关于完善住房和城乡建设领域个人执业资格行政审批审查有关工作的通知》,指出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不再承担房地产估价师执业资格行政审批前的审查工作,审查工作交由中房学负责。

420  日本不动产研究所理事长五十岚健之一行6人来中房学访问,柴强副会长兼秘书长、赵鑫明副秘书长热情接待了日本客人。双方就各自的基本情况及感兴趣的问题进行了友好交谈。

538  国际测量师联合会第32次全会及2009年工作会议(The 32nd FIG General Assembly & Working Week 2009)在以色列埃拉特(Eilat)举行,中房学会长宋春华、副会长廖俊平出席会议。此次会议的主题是测量师在快速发展中的关键作用,会议议题涵盖房地产管理、估价以及在金融危机下的房地产风险管理等。

58  英国皇家特许测量师学会(RICS)亚洲区主席王书磷访问中房学,柴强副会长兼秘书长接待了英国客人,并介绍了我国房地产估价行业、中房学对外交流与合作、内地房地产估价师与香港测量师资格互认等有关情况。

513  为加强对房地产估价机构和注册房地产估价师执业行为的日常监管,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下发《关于开展房地产估价报告检查工作的通知》。

518  台湾信义房屋董事长周俊吉先生访问中房学,柴强副会长兼秘书长欢迎周俊吉先生访问中房学,简要介绍了中房学的基本情况,及大陆房地产经纪行业管理的有关情况。周俊吉先生介绍了信义房屋的基本情况及台湾房地产经纪行业发展的有关情况,并向中房学赠送了《台湾不动产年鉴》《不动产说明书》等房地产经纪方面的专业书籍和资料。

615  世邦魏理仕亚洲区主席许炳炎访问中房学,柴强副会长兼秘书长会见了来访客人,介绍了我国房地产估价行业发展有关情况。许炳炎介绍了世邦魏理仕在全球以及中国内地发展的情况。

623  由民政部组织开展的全国性行业协会商会评估授牌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房学被授予首批4A级全国性行业协会商会,是惟一获此殊荣的全国性评估行业组织,也是住房和城乡建设领域获得4A以上等级的2个行业组织之一。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周铁农、全国政协副主席出席会议,并向获得3A以上等级的全国性行业协会商会颁发牌匾。

62325  中房学在北京组织召开了全国一级资质房地产估价机构估价报告专家评审会。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房地产市场监管司张小宏副司长到会指导,来自高等院校和房地产估价机构的30余名业内专家参加了会议。

624  以台湾不动产中介经纪商业同业公会全联会理事长杨耀龙为团长的台湾不动产经纪行业代表团一行40余人来中房学交流。中房学副会长兼秘书长柴强,副秘书长赵鑫明,副秘书长、21世纪不动产中国区副董事长兼总裁卢航参加了交流。

717  评估法起草工作组召开座谈会,全国人大常委会财经委副主任委员、评估法起草领导小组组长乌日图出席会议并讲话。财政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国土资源部有关同志,中房学副会长兼秘书长柴强等行业组织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

824  中房学与英国皇家特许测量师学会(RICS)联合召开了房地产投资信托基金(REITs)物业评估研讨会。中房学副会长兼秘书长柴强出席并主持会议。会议围绕REITs物业评估的特殊性及应注意的问题展开研讨,对REITs物业评估的内容和方法,REITs物业评估机构等问题展开了深入讨论。

828  深圳世联地产顾问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世联地产)正式在深圳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作为首家在国内A股上市的房地产综合服务企业,世联地产在业内率先建立起咨询+实施的服务模式,形成了顾问策划、代理销售、房产经纪三大主营业务相结合,珠三角、长三角和环渤海三大业务中心共支撑的发展道路。

935  全国有代表性房地产经纪机构负责人座谈会在安徽黄山举行。中房学副会长兼秘书长柴强出席并主持会议。会议围绕房地产经纪机构的发展趋势、树立房地产经纪行业形象展开了讨论。

101718  2009年度全国房地产估价师、房地产经纪人执业资格考试成功举办。

119  由中房学倡议、房地产估价行业资助的四川地震灾区都江堰市虹口乡估价师盟员爱心医院落成。该医院成为都江堰市灾后首座按照标准化配套建设的卫生医疗机构,它使虹口乡的医疗卫生条件跃居四川省乡镇一级前列。

1210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办公厅下发了《关于2009年度全国房地产估价师房地产经纪人执业资格考试合格人员名单及注册等有关问题的通知》,2009年度全国房地产估价师执业资格考试合格的人数为1775人,全国房地产经纪人执业资格考试合格的人数为1717人。

主办单位:中国房地产估价师与房地产经纪人学会     办公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首体南路9号主语国际7号楼11层     电子邮箱:wyxg@cirea.org.cn
京ICP备05052429号     中国房地产估价师与房地产经纪人学会  版权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