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介绍   >   行业大事记
2012年行业大事记
文章来源:中房学  发布日期:2013-01-01


11 《中国房地产估价师与房地产经纪人学会会员管理办法(试行)》正式施行,旨在加强会员服务和管理,维护会员的合法权益,提升会员的社会声誉。该办法于20111020日,由中国房地产估价师与房地产经纪人学会第二届理事会第四次会议审议通过。

111 中房学一年一度的新春联谊会在北京举行。在京理事、单位会员、一级资质房地产估价机构负责人、知名房地产经纪机构负责人等汇聚一堂,交流2011年工作经验,探讨2012年工作计划。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齐骥副部长,宋春华会长等出席。

120 中国银监会印发《关于整治银行业金融机构不规范经营的通知》(银监发[2012]3号),通知要求银行业金融机构应依法承担贷款业务及其他服务中产生的尽职调查、押品评估等相关成本,不得将经营成本以费用形式转嫁给客户。

131 根据2011年年底前取得一级资质的房地产估价机构(全国共239家)上报的2011年房地产估价信用档案信息,中房学依据营业收入、评估建筑面积、评估总价值等指标,公布了2011年度全国一级资质房地产估价机构业绩排名情况。

229日 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五次会议初次审议了《中华人民共和国资产评估法(草案)》。《草案》公布后,引发了房地产估价行业的广泛关注和热烈讨论。中房学经过反复认真研究,针对法律名称、管理体制、专业划分等重大问题提出了修改意见。此外,还组织有关专家学者、估价机构负责人,积极向全国人大法工委反映意见和建议,维护行业核心利益。

31 北京链家房地产经纪公司依照真实存在、真实委托、真实价格的标准,启动了全面推行100%真房源的行动。该行动对引导房地产经纪行业诚信、规范经营具有重要意义。

325 中房学顾问梁振英当选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四届行政长官。梁振英原为全球著名房地产咨询服务机构——戴得梁行亚太区主席,具有香港测量师资格,2004年经首批资格互认,取得内地房地产估价师资格。

410 美国房地产经纪人协会(NAR)全球联盟部主任一行3人访问我会。利用此次机会,中房学举办了中美房地产经纪行业研讨会

56 中房学会长宋春华出席了国际测量师联合会(FIG)在意大利罗马召开的第35次全会及2012年工作周会议,柴强副会长兼秘书长,廖俊平副会长陪同参加。会议主题是对国土管理、环境保护及文化遗产评估的认知。会议由FIG和意大利全国测量师协会联合举办。来自95个国家的1400多名代表参加了会议。

511 中房学宋春华会长与葡萄牙工程师学会会长Carlos Matias Ramos先生在葡萄牙里斯本签署了《中国房地产估价师与房地产经纪人学会和葡萄牙工程师学会合作协议》,柴强副会长兼秘书长,廖俊平副会长出席了签署仪式。

511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印发了《关于清理规范职业资格第一批公告》(人社部公告[2012]1号),将房地产估价师列入职业准入类职业资格,房地产经纪人列入职业水平评价类职业资格。

530 美国估价学会会长Sara Stephens女士、常务副会长Fred Grubbe先生、副会长Ken Wilson先生一行3人访问中房学。柴强副会长兼秘书长接待了美国客人,双方就国际估价标准、数据标准等问题进行了交流。

629 中房学向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标准定额司递交了国家标准《房地产估价规范》(报批稿)和《房地产估价基本术语标准》(报批稿)及有关材料,完成了这两项国家标准的报批。

718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委托中房学组织专家,对房地产经纪人协理资格考试大纲进行了审定。评审专家认为,大纲的内容充实,重点突出,体系完整,具有较强的规范性和操作性。评审专家一致同意大纲通过评审。

726 中央统战部在北京召开了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联系会议2012年度第一次会议。作为联系会议成员单位,中房学参加会议并汇报了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2012年度上半年情况和2012年下半年设想。

82515次全国知名房地产估价机构联谊会在哈尔滨举行,柴强副会长兼秘书长出席。哈尔滨国信房地产估价咨询有限公司承办此次会议。

913 中央统战部在四川成都召开全国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经验交流会。中央统战部副部长陈喜庆出席会议。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分管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的副部长、处长参加会议。中房学作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联系会议成员单位参加会议。

916 2012年房地产估价行业组织联谊会在四川成都举行,柴强副会长兼秘书长主持会议。会议主题是:交流各地工作经验、探讨自律管理方法、共同促进行业发展。全国各地21家房地产估价行业组织的会长、秘书长及相关负责人,共40余人出席会议。

917 2012年房地产经纪行业组织联谊会在四川成都举行,柴强副会长兼秘书长主持会议。会议主题是:交流各地工作经验、探讨自律管理方法、共同促进行业发展。来自全国各地17家房地产经纪行业组织的会长、秘书长及相关负责人,共25人出席会议。

1023 台湾不动产中介经纪商业同业公会全联会李同荣理事长率领的代表团一行30人访问我会。柴强副会长兼秘书长接待了台湾客人。宾主双方就经纪行业管理进行了交流,就大陆和台湾房地产经纪人资格互认进行探讨。

1126 中房学二届七次常务理事会和二届五次理事会在北京召开。宋春华会长主持会议。会议听取了二届四次理事会以来的主要工作,审议通过了增设房地产信息化建设专业委员会的议案和《房地产经纪执业规则(修订草案)》,审议了《房地产估价档案管理指导意见(草案)》。

112728日 中房学2012年年会在北京隆重举行。年会主题为市场变动与估价、经纪行业持续发展。原建设部副部长、我会会长宋春华在开幕式上致辞,并发表了题为正确看待市场变动促进行业持续发展的演讲。应邀嘉宾就房地产市场变动及未来趋势展望、房地产咨询业务的需求及开展的经验、房地产估价和经纪行业未来发展趋势、房地产经纪业务中的金融中介等作了精彩演讲。

121 国务院印发《服务业发展十二五规划》,要求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国务院各部委、各直属机构认真贯彻执行。规划提出,引导房地产估价、房地产经纪机构规模化、专业化发展,加强和完善房地产估价师执业资格制度,大力推行房地产经纪人执业资格制度,加强中介行业自律管理。建立房地产企业信用档案,发挥社会监督作用。十二五时期,房地产中介服务机构服务功能明显增强,社会公信力明显提高,培育一批骨干企业及第三方服务机构。

12910日 我会承担的国家税务总局课题《房地产税税基评估技术与制度研究》和《我国国情与房地产税功能定位相关问题研究》顺利通过评审。

1231 中央统战部在北京召开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联系会议2012年度第二次会议。会议期间,中央统战部副部长陈喜庆同与会人员考察了评估机构。他表示,评估行业虽然人数少,营业额小,但社会贡献大,是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作为联系会议成员单位,中房学参加会议并报告了2012年度工作情况和2013年度工作计划。

 

主办单位:中国房地产估价师与房地产经纪人学会     办公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首体南路9号主语国际7号楼11层     电子邮箱:wyxg@cirea.org.cn
京ICP备05052429号     中国房地产估价师与房地产经纪人学会  版权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