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之窗   >   地方动态
我为群众办实事|武汉房地产经纪行业协会
群众租购住房知识公益宣传进社区第一站正式启动
文章来源:中房学  发布日期:2021-11-06


“我为群众办实事”

为推进我市安居政策贯彻落实,帮助广大人民群众熟悉租购政策、知晓租购流程、了解交易术语、甄别市场信息、重视合同细节、保障交易安全、更好地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并积极响应中国房地产估价师与房地产经纪人学会的“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武汉房地产经纪行业协会党支部根据实际情况,充分发挥党建引领在行业治理中的重要作用,联合会员单位代表,以“党员干部带头、专业人员护航”方式,开展租购住房交易知识公益宣传进社区主题活动。


活动剪影

解惑释疑

11月6日上午,本次活动第一站在万科汉口传奇悦庭正式启动,受到了小区街坊邻里的热切关注。活动现场专门设立了党员服务岗,由协会支部委员会牵头,携手会员单位朴邻房产的优秀经纪人代表,热情洋溢地为驻足的小区居民派发《群众租购住房指导手册》,开展“安居涨知识、答题就送礼”公益问卷小调查,并针对居民特别关注的房产热点和疑难点,深入浅出循循善诱地予以解答,让居民深切感受到“租购住房无难事、安全高效有学问”。协会法律专委会主任谈旭律师全程参与活动,从法律的角度为小区业主解惑释疑。金家墩社区党员代表和志愿者积极响应,与到场的居民群众交流攀谈,形成了良好的互动效应,气氛和谐,场面融洽。

小区居民张伯和刘婆正替深圳返汉的小儿子张罗婚房,前几天好不容易通过中介相中了一套带装修的两居室次新房,因担心自己年岁大,怕交易中有什么猫腻,拿不准吃不透,闻讯后老两口急匆匆前来求支招。

协会党支部书记、全国房地产经纪人孙晓敏同志,针对他们心中的疑虑,耐心地介绍近些年房地产经纪行业自律的规范举措,和执业面貌的焕然一新,并对二手房交易过程中的重要节点和重点注意事项再三提醒,为给他们吃下最后的定心丸,干脆让张伯加了自己的微信,并强调“交易过程中有什么不明白的,随时咨询”,老两口才心满意足地离去。尽管整个咨询过程持续了半个多钟头,但一旁的小伙伴们都觉得“真香”。

本次活动共计发放《群众租购住房指导手册》近两百册,回收有效调查问卷八十余份,让居民群众首次感受”安居科普送上门“的温馨服务。


特别感谢

本站活动得到了中共中国房地产估价师与房地产经纪人学会党支部指导,也得到了中共武汉市江汉区唐家墩街道金家墩社区委员会全程协助,和武汉市万科物业服务有限公司提供的场地支持。

主办单位:中国房地产估价师与房地产经纪人学会     办公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首体南路9号主语国际7号楼11层     电子邮箱:wyxg@cirea.org.cn
京ICP备05052429号     中国房地产估价师与房地产经纪人学会  版权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