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动态新闻
关于公开遴选2023年研究课题承担单位的公告 中房学〔2023〕25号
文章来源:中房学  发布日期:2023-05-05

为了加强房地产估价、经纪和住房租赁相关问题研究,我会向社会公开遴选若干研究课题的承担单位,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拟研究课题名称

(一)房地产估价

1.房地产(不动产、基础设施)投资信托基金(REITs)估价指引研究

2.城市更新和盘活存量资产估价指引研究

3.房地产相关数据价值评估要点和注意事项研究

4.绿色低碳建筑价值评估要点和注意事项研究

5.房地产估价机构建立总估价师制度研究

6.房地产项目投后管理与处置中的估价业务研究

7.投资性房地产价值评估要点和注意事项研究

8.房地产尽职调查及其报告撰写研究

(二)房地产经纪

9.房地产经纪人员“五险一金”缴纳现状及完善研究

10.网络直播等社交平台及相关行为与房地产经纪的关系研究

11.不动产“带押过户”对房地产交易及经纪服务的影响

(三)住房租赁

12.住房租赁市场稳租金的政策措施研究

13.保障性租赁住房REITs监管机制研究

14.不同住房租赁经营模式下有关主体法律关系和法律责任研究

15.住房租赁项目(产品)性能评价标准研究

16.境外代表性住房租赁企业经营模式研究

(四)综合

17.房地产中介(估价、经纪)服务及租赁经营行业客户个人信息保护研究(可单独申请其中一个行业)

18.数字经济背景下房地产中介(估价、经纪)服务及租赁经营行业发展研究(可单独申请其中一个行业)

二、申请要求

(一)申请条件

1.对拟研究课题有较全面深入了解,并具有相关课题研究经验的房地产估价机构、房地产经纪机构、住房租赁企业、高等院校、科研院所以及科研能力强的单位均可申请承担相关研究课题。

2.鼓励各单位将已有研究成果且可形成相关标准规范的房地产估价、经纪、住房租赁相关课题,申请列为我会研究课题。以提交研究成果方式申请列为我会研究课题的,研究成果须未提交给其他单位且不存在知识产权纠纷。

(二)申请方式

符合条件、有意承担课题的单位或提交研究成果申请列为我会研究课题的单位,请分别填写课题申请书(附件1)或课题认定申请书(附件2),并于2023年5月30日前发送至yjzx@cirea.org.cn。(申请书提交电子版即可,暂不需要盖章)。

三、课题经费及完成时间

课题经费:我会对每项课题原则上给予5万元左右的经费支持。

完成时间:2023年12月1日前。

四、其他说明

1.申请单位提交的课题申请书、课题经费申请金额均作为确定课题承担单位的重要因素。我会收到申请之后将组织进行评审,确定各项课题的承担单位及经费数额。

2.课题主要参与人员具有房地产估价师、房地产经纪人、房地产经纪人协理职业资格的,提交的课题成果通过验收后,可以计算相应继续教育学时。

联系人:魏杨,电话:010-88083097。


附件:

1.课题申请书(附件下载)

2.课题认定申请书(附件下载)


 

中国房地产估价师与房地产经纪人学会

2023年5月5日

主办单位:中国房地产估价师与房地产经纪人学会     办公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首体南路9号主语国际7号楼11层     电子邮箱:wyxg@cirea.org.cn
京ICP备05052429号     中国房地产估价师与房地产经纪人学会  版权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