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之窗   >   学会动态
中房学赴定点帮扶单位青海大通县逊让乡调研座谈会
文章来源:中房学  发布日期:2023-05-10

为加强支部共建,围绕摸清找准群众烦心事操心事,持续做好定点帮扶工作,5月10日,中国房地产估价师与房地产经纪人学会(简称中房学)党支部赴定点帮扶单位青海大通县逊让乡实地调研并召开座谈会。中房学党支部书记赵鑫明、逊让乡副乡长才让扎西,以及上后拉村支部书记昝登玉、庄头村支部书记李有福、八里村支部书记张金莲、碧桂园青藏区域帮扶团队负责人张重庆参加座谈。座谈会由逊让乡人大主席丁绪红主持。



丁绪红同志首先代表逊让乡党委、政府对中房学党支部及碧桂园对逊让乡的帮扶工作表示感谢。通过持续开展支部共建工作,提升了基层党组织的号召力凝聚力,并以乡村生态旅游为契机,逐步扩大了乡村旅游项目和产业项目的基础设施网络,实现社会效益、生态效益和经济增收效益一举多得的效果,让广大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得到进一步提升。



会上,赵鑫明同志指出,中房学正在开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本次调研是中房学主题教育工作中的重要组成部分,要通过调研了解群众需求,坚持把调查研究作为服务决策的基础,以党建引领村集体经济高质量发展,以持久经营、持续发展为原则,让村集体经济成为乡村振兴的强劲引擎。一是要围绕群众“愿意做、乐意做、能做成”的项目开展工作,确保项目符合农村实际需求、符合群众意愿,可执行、可落地。二是要充分发挥已致富村民的引领示范带头作用,以增收实效为标杆,激发头雁力量,引发雁阵效应。三是对已建成使用的基础设施要制定管护方案,三分建,七分管,项目建设是前提,建后管护是关键,各对口帮扶村要建立健全管护机制,提高建后管理和养护水平。同时,赵鑫明同志对碧桂园在帮扶工作中给予的支持表示感谢。

调研过程中,赵鑫明等同志与当地干部、群众充分沟通、交流,仔细了解在乡村振兴等工作中存在的问题、难题,实地查看了上后拉村油菜花田帐篷露营地、庄头村古泉修复、八里村油菜花田观赏和特色农家院等项目,详细了解各项目建设进展情况和未来发展思路,并就项目建设、运营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完善意见、建议。通过座谈调研,中房学与逊让乡共同谋划了今年帮扶项目,论证后将尽快实施,争取早日造福群众。

 


主办单位:中国房地产估价师与房地产经纪人学会     办公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首体南路9号主语国际7号楼11层     电子邮箱:wyxg@cirea.org.cn
京ICP备05052429号     中国房地产估价师与房地产经纪人学会  版权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