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动态新闻
《中国房地产发展报告(2022)》荣获
第十四届优秀皮书一等奖
文章来源:中房学  发布日期:2023-12-13

由中国房地产估价师与房地产经纪人学会(简称中房学)、中国社会科学院国家未来实验室主编的《中国房地产发展报告(2022)》荣获第十四届优秀皮书一等奖,成为唯一获得一等奖的产业经济类皮书。

优秀皮书评选活动,由中国社会科学院皮书学术委员会依据政治方向与学术导向、主题价值和意义、科学性、规范性、创新性、前沿性等指标,且内容质量等级指标、社会影响力指标及综合指标不低于B+的原则进行评选,经过初评、复评和终评,共有54部皮书荣获第十四届优秀皮书,其中,一等奖16部、二等奖18部、三等奖20部。

自20世纪90年代末,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对皮书进行系列化、市场化、品牌化运作以来,皮书的出版规模和社会影响力日益扩大和提高,逐步发展成为服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成果形式、构建中国学术国际话语权的重要载体、发挥中国智库国际影响力的知名学术品牌。

《中国房地产发展报告》自2004年首次发行,已连续发行20年。自2021年起,《中国房地产发展报告》由中房学、中国社会科学院国家未来实验室共同主编,形成了行业组织与科技机构优势互补、联合研创的新模式,得到行业、社会的高度认可。《中国房地产发展报告》(2022)秉承科学严谨、客观公正的原则,延续了对中国房地产发展的深入分析和系统展望,由总报告、市场篇、服务篇、热点篇等四部分组成,包括土地市场、住宅市场、住房租赁市场、商业不动产市场等专题报告,房地产金融、房地产估价、房地产经纪、物业管理行业发展报告等。

《中国房地产发展报告》(2023)也已由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出版发行。《中国房地产发展报告》已成为业界基础性、连续性的重要资料,也成为政府有关部门决策、社会各界全面了解房地产发展的重要参考资料。

 


主办单位:中国房地产估价师与房地产经纪人学会     办公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首体南路9号主语国际7号楼11层     电子邮箱:wyxg@cirea.org.cn
京ICP备05052429号     中国房地产估价师与房地产经纪人学会  版权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